给全椒江60岁以上老年朋友的一封信

发布时间: 2022年03月08日 10:12:44   来源: 椒江新闻网   作者:

亲爱的老年朋友们:

  大家好!

 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的急性传染病,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,当前,绝大部分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,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、最有效的手段,是战胜疫情传播的最有利“武器”,只有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获得免疫力,才能构建全民免疫屏障,尤其是确保广大老年朋友的生活安全和身体健康,对保护家人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。

 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,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多点散发疫情,防控形势依然严峻。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,感染新冠病毒后,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。如近期香港的第5波疫情以来,死亡病例多数为65岁及以上长者。分析香港的感染者数据显示,目前感染新冠的死亡率暂时是0.3%,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士死亡率是0.54%,已接种者的死亡率为0.03%,相差18倍。研究数据显示,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,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。

  截至目前,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31亿多剂次,全球很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,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!我国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%以上,保护率达到70%以上,特别是对中、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%,疫苗的保护效果好,安全性有保证。

  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。按照“应种尽种、适接尽接”的原则,鼓励和支持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,尤其是老年人。

  在此,我们倡议,老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,不做旁观者、不当局外人,以对自己、对家人、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,积极接种新冠疫苗,共同打造健康椒江,全力守护美好家园。

  接种新冠疫苗,保护自己,保护家人!

  祝您生活幸福、健康长寿!

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2年3月7日

浙ICP备08111315号-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1139号
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|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| 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576-88830398 |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椒江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8-2022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
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