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椒江新闻网 > 公告

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

发布时间: 2023年11月03日 11:01:03   来源:   作者:

广大农民朋友们:

  一年一度的秋收季节已经来临,辛勤的汗水即将变为丰收的果实。首先对你们辛勤耕耘,为椒江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,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!目前正值秸秆作物收割时节,秸秆禁烧也到了关键期。

  焚烧秸秆危害多:一是污染大气环境,焚烧秸秆产生的烟尘污染,极易造成雾霾天气;二是危害身体健康,焚烧秸秆排放的污染物,容易引发呼吸道等相关疾病;三是威胁交通安全,焚烧秸秆产生的大量烟尘,容易造成能见度下降,导致交通事故;四是引发火灾险情,威胁群众生命安全,造成重大财产损失;五是破坏土壤生态,导致耕地质量下降。

  同时,焚烧秸秆更是一种违法行为!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》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,露天焚烧秸秆、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,由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,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。

  在此,我们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们发出倡议:

  一、树立生态环保意识,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严重危害。

  二、积极响应号召,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。

  三、主动向家人、邻居和亲戚朋友宣传劝导,做到不点一把火、不冒一处烟。

  四、积极推进秸秆五化利用,变废为宝。

  秸秆禁烧,人人有责!让我们共同努力,使天空更蓝,空气更清新,生活更美好!

  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

 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

 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

  2023年10月28日


浙ICP备08111315号-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1139号
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|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| 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576-88830398 |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椒江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8-2022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
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