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椒江新闻网 > 要闻

龙年“龙宝宝”扎堆出生,月嫂供不应求

发布时间: 2024年03月28日 09:00:31   来源: 椒江新闻网   作者: 记者 杨成龙

  “要不是朋友帮我找到了她之前请过的月嫂,恐怕都约不上了。”前几天,90后孕妈小邵告诉记者,自己的预产期是今年6月,早在年初她就开始找月嫂了,“月嫂薪酬都比较高,我请到的月嫂每天500多元,只请了1个月,要是价格低一点,还想多请一段时间。”

  今年是龙年,“龙宝宝”扎堆出生,让月嫂也变得高价难求。记者从我区几家提供月嫂的家政公司或月子中心了解到,目前大部分月嫂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。

  宝妈:刚怀上就预定月嫂

  “2023年8月刚怀孕,就开始打听月嫂了。”结婚不久的李女士说,“我们本来就打算生‘龙宝宝’,所以宝宝来了很开心。后来发现身边有很多专门备孕‘龙宝宝’的人。”

  “怀孕后身边很多有经验的人提醒我要先定月嫂。”李女士称,只是龙年对月嫂的需求超出了她预料,尽管怀孕不久就开始打听,有些经好友推荐的月嫂早已经排满了。

  李女士目前约定的月嫂也是朋友推荐的,50多岁,经验比较丰富,服务周期为28天,价格在15000元左右。“定了之后,又想坐时间更长的大月子,但再约她已经没时间了,现在应该整年都已经排满了。”

  家政公司:需提前3至6个月预订

  “现在产后服务的普及率很高,宝妈们产后大多数会选择去月子中心或是请居家月嫂照顾,整体需求较为旺盛。”一名业内人士说。记者了解到,由于龙年“一嫂难求”,月嫂服务一般需提前六七个月预订,选择空间才会大一些。

  “今年订单量明显上涨,开年就一直忙。去年七八月份就接到今年2月份的订单,基本怀上宝宝就开始预定了。”傅女士作为一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,公司里签约的月嫂有50多名,目前已经全部都有订单了。

  52岁的罗阿姨是一名资深月嫂,从业13年。3月19日晚,忙碌了一天刚刚哄睡孩子的她才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。“做月嫂的要求比较高,一整天都要集中精神,不能碰手机。”罗阿姨说,可能受到宝妈们想生“龙宝宝”的影响,今年她和同事手上的单子还没停过,“我目前的订单排到了9月,后面还有三四单正在确认中。”

  据了解,目前月嫂薪资普遍在每月万元以上,一些金牌月嫂的薪资更是高达两三万元。即便如此,许多家庭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月嫂还是愿意付出高昂的价格。

  月子中心:下半年还有一波高峰

  据我区某热门月子中心的负责人介绍,其月子中心共30间月子房,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。而5月份之前基本没房间可订了,“我们的规模在本地算中高体量,一般不会出现满房的情况,不是说订晚了就没得订,但可能就没什么选择了。”

  该月子中心的基础服务套餐是28天一个周期,价格在3万元左右。相比较需求增长比较明显的月嫂,“月子房的消费较高,订单会增长一些,目前还不是很明显。”

  “目前很多客户确实是冲这个龙宝宝来的,也有很多是因为疫情推迟生育计划后再备孕的。”该负责人称,很多准父母会考虑到小孩的学龄,预计在下半年开学前还会有一波生育高峰。

浙ICP备08111315号-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1139号
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|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| 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576-88830398 |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椒江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8-2022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
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