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椒江新闻网 > 要闻

非机动车停车线“上新” 精准施划让文明更“入位”

发布时间: 2024年03月28日 08:59:48   来源: 椒江新闻网   作者: 记者 黄烨耀

  自行车、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,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,因其方便快捷、自由便利等特点,成为市民出行的好帮手,但同时非机动车道停车位被占用、停车难、行车难是困扰市民出行的常见问题。

  为进一步优化停车秩序,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,连日来,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施划停车线专项行动,对已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补划,并根据实际停放需求进行增划。

  “接送小孩都不方便,这么多汽车乱停在非机动道上。”…… 广场南路地处交通要道,毗邻万达广场,周边居民区密集,是天韵水岸、明和雅苑、锦水湾、三台门等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,这里的停车难、出行难的问题也较为常见,加上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线模糊不清,对附近居民出行停车都造成了一定影响。

  “平时接送小孩、买菜都靠电动车出行,时间久了划线有点看不清了,弄得我们都不知道能不能停,现在重新施划了停车位,我们也方便多了。”家住附近三台门小区的陈阿姨说。

  记者在白云街道广场南路非机动车停车标线施划现场看到,工作人员正在相互配合,对受损严重、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进行重新施划,崭新的停车线清晰规范、醒目直观,

  “根据前期踏勘情况,我们执法队在不影响人行道、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,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辆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,重新规划停车位。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中队负责人陶荣富介绍说,在划线的同时也会引导市民停车入位。

  “我们执法中队在补划、增划非机动车线的基础上,加强了对辖区各街区的巡查,一天多时段对违停乱停的机动车进行贴单。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门中队中队长张威表示,专职网格员每天都会在网格内巡查,持续对辖区非机动车停车线的破损缺失情况进行了摸排。

  此次行动,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在景元路、枫南路、汇景名苑南门、富民路跟世府大道东段交界、熙悦府东门,约补划、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00米;东海大道、和合公园、广场西路等路段补划、增划合计287米;广场南路、康平路、中心医院周边等处施划非机动车线270米,车标36个。

  记者还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科了解到,目前全区的非机动车线基本已经满足需求,主要还是持续对一些褪色残缺的情况进行补划。下一步,区执法局将对一些违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僵尸车进行清理,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。

浙ICP备08111315号-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1139号
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|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| 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576-88830398 |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椒江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8-2022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
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