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椒江新闻网 > 要闻

国内首艘,大陈岛岛际交通即将上新

发布时间: 2024年03月27日 10:18:17   来源: 椒江新闻网   作者: 记者 赵阳

  “‘大陈同心’轮,上水!”3月25日上午,随着一声令下,一艘漂亮的红色小型游船脱离牵引绳,缓缓驶向水面。这是国内首艘海上混动新能源客船“大陈同心”轮,在萧山顺利上水。

  科技潮流设计

  提升上下大陈旅游体验感

  “大陈同心”轮由大陈镇人民政府委托杭州钱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,该船总长35.6米,总宽8米,服务航速14节,最大载客量90客位,是一艘可在海上运行的油电混合动力游轮,系国内首艘。

  目前,该船还在进行内部装修,但从外观看别具一格。据建造方介绍,该船外形采用线条与块面结合,极具视觉冲击力,红、黑色调的船身更突显出垦荒之旅主题和未来科技潮流感。室内装潢与平时所乘坐的大陈客轮有较大区别,更具高端游艇的设计理念,低矮的沙发座椅,前卫的装潢风格,特别在夜晚,结合科技的灯光使其具有极强的时尚感。

  据了解,“大陈同心”轮将以上、下大陈岛际交通为主线,适时开通环岛与一江山岛游路线,满足岛际交通运输和海上休闲观光游双重需求,让游客在感受现代船舶设计魅力的同时,欣赏大陈岛奇礁兀立、高山阔海的海岛自然风光。

“大陈同心”轮效果图

  打造绿色“零碳”理念

  走出实践新路径

  投运全国首个海岛“绿氢”示范工程,敷设全球首条柔性低频输变电海底电缆,完成全省首笔海洋蓝碳交易……近年来,大陈镇以建成全省首批低零碳示范乡镇和“海洋蓝碳”交易示范点为契机,抢抓“双碳”机遇,开启现代化海岛建设之路,为大陈岛生态资源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,将海岛的生态资源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收益,走出生态资源变现的共富路。

  “我们坚持绿色、有序、安全的理念发展岛际水上客运,打造了国内首艘海上混动新能源客船。”大陈镇党委副书记、镇长蒋瑛介绍,“大陈同心”轮定位为中高端游船,使上下大陈之间实现低碳排放,减少对大陈岛周围海域的污染。新的游船新的理念,该船的落成,也将为全国海上新能源客船建设提供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实践路径,为中国新能源产业与国际接轨注入了强劲动力。

浙ICP备08111315号-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1139号
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|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| 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576-88830398 |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椒江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8-2022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
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